2023年2月6日 星期一

輕看恩典

Eaton

在危難時,遇見恩典獲救,但不少人危難解除,沒多久就忘記恩典了。這樣,便是輕看恩典。輕看會怎樣恩典是白白而來,但不會取之不盡,恐怕未來從恩典中墜落。 

以下摘自真實發生的事,為保護當事人的身分,少許改編。 

// 下午四點,我接到電話,是熟悉但有點慌張的聲音。姐妹說他的小孩子玩鎖,結果反鎖在房間;孩子還小,不會開鎖,大人也找不到鑰匙。 

我聽見小朋友的哭聲,想起以前帶著女兒、在假日到公司加班,結果她跑進會議室、也是一樣反鎖在會議室裡面。 

我知道那種急切的心情、所以沒跟老闆打招呼,就開車直奔家裡去拿破壞鎖的工具,再到她家去救小孩。 

我回家有半個小時路程,油不太夠,原來預計下班加油的,但一路上不敢停,車開的比平時快、但不莽撞,如果出了車禍又是害到自己和別人了。 

總算在40分鐘後趕到。按了門鈴,那位姐妹好像沒事,堆著笑臉對我說,她打完電話後又繼續找鑰匙,後來找到了,小朋友放出來了,謝謝我趕來。 

我當然歡喜小朋友放出來,但她可以在擁抱過小孩後,記得打電話給還在路上的我,我就可以早一點放心、也可以在回家路上作點事。 

許多人對於恩典的態度正是如此。他們有困難需要幫助,在得到幫助後,很快忘記恩典、又回到鬆散的生命之中。// 

若恩典擺在面前,沒有智慧辨識,還加以棄絕,這比輕看恩典更糟。但無論如何,只要願意反省,都有改變機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