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5日 星期一

奮戰到底

The love can ever lose is a fact that we cannot accept as truth.
愛有時也會失敗,這是事實,但不是真理。-泰戈爾漂鳥集

We can love them without understanding.
就算不明白為何不接受我們的愛,但是我們仍然可以愛他。-電影大河戀

「如果你甘於選擇坐在舒服的椅子上,僅僅當個旁觀的評論家,那就去吧。然而,有人選擇守護自己與夢想的約定誓言,為了追求夢想奮不顧身地跌倒起身、弄髒衣服,甚至受傷流血,但他們並不害怕,因為他們選擇勇敢的生命方式。」-美國羅斯福總統
---------------------------------------------
這個世界有許多的愛,可能來自造物主、溫暖的心、或默默的忍受與淚水,但不知道為什麼,世界卻經常拒絕這份愛,甚至是親人,總是有走不出的罪惡與愚昧。對於堅持美善的人來說,這是個強烈的失落與失望的挑戰。

問題是,接受這個「事實」並不能激發生命的力量。所幸,愛的實踐卻可滿足心靈深處的渴望,生命的價值最終被確立,生命因此更成熟更豐盛。這樣的愛可以失敗,但不會被打倒,因為與「真理」同行。

魔戒二部曲雙城奇謀中,山姆說一段話:我們辦不到,我知道這不公平。我們原本就不該來。但就像是我們聽過被歌頌的偉大事蹟,充滿黑暗和危險。有時候你不想知道結局,因為怎麼可能有快樂的結局?發生過這麼多可怕的事,這世界怎麼可能回到從前?然而最後可怕的陰影終會消失,就連黑暗也會消失。嶄新的一天會來臨,太陽也會散發更明亮的光芒。這非凡意義的感人故事才令人永生難忘。縱使你太年輕,不明白為什麼,但是我想我明白了,我現在明白了。這些故事的主角有很多機會半途而廢,但他們並沒有。他們決定勇往直前,因為他們抱著一種信念---這世界一定存在著良善,值得我們奮戰到底。

奮戰到底的最後,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提摩太後書4:7-8)。 (eato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