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1日 星期三

人生的驅動力:陳俊翰的不苟且的人生

「非常律師」陳俊翰去世了。他的身體狀況,可以取得密西根法學博士,固然有天賦,坐半小時就要休息的他,拼鬥精神正說明不苟且的人生。他的韌性和對社會貢獻的渴望,展現驚人的毅力和智慧,生命故事鼓舞人心。 

陳俊翰曾說:「醫師告訴媽媽,大概只能活到3-4歲,但媽媽從未放棄希望,細心照顧讓他度過每個生死關卡。我自己也常恐懼會不會一覺不醒,因此非常珍惜自己擁有的每一分鐘,去做好每一件事情。 

知道自己身體障礙,也是無法改變的事實,就應該坦然面對、建立樂觀想法,讓自己的生命過得有意義,不帶著任何遺憾離去,就是自己給自己最大的鼓勵。 

在醫院看到更多可憐的病友,我想我是比他們幸運多了,現在已經不會怨天尤人,要活得更坦然,這也是媽媽給我的力量和啟示,生命是活的,要看用甚麼樣的態度去經營面對人生,我不會感到任何遺憾,因為我擁有一個幸福的家庭,還有關心我的師長同學,我感到十分滿足和幸福。」 

音容宛在,若有興趣,看他9年前分享就讀哈佛法學院的經歷:勇往直前,不管結果如何:https://bit.ly/3wgrk66 

他的不幸在春節發生,家屬為了不干擾社會在喜慶之中,過年後才發佈消息。這段時間,充滿晚安小雞去柬埔寨拍攝毁謗偽造影片的新聞。很多人不認識陳俊翰,但認識晚安小雞,真實的世界就是這樣。 

台中市政府對於台糖豬肉檢驗的作法,跟晚安小雞有何不同?將開議的新立法院,行政院長因為這造假事件,要被質詢的議題是「食品安全」。 

然後在野黨惡意杯葛,造成國會空轉。對比「不苟且」的態度,只有說不出的嘆息。在野黨是要嚴格監督,但沒有智慧作為,浪費國家資源,阻礙國家進步,最不利的是亂投票的年輕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