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日 星期三

神級的傷害控管

神級的「傷害控管」

 

夫妻吵架往往愈鬧愈兇,過分自我中心和心高氣傲,往往是破壞感情、甚至摧毀家庭的罪魁禍首。所謂「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為了體諒對方及維繫感情,願意放下身段並作出讓步,並及早進行「傷害控管」是一件重要的事。

 

最簡單有效的辦法是離開現場,讓彼此冷靜,但降溫不一定要離去,例如請看這個有趣的神級「傷害控管」:

 

丈夫:「那麼離婚吧!」

 

妻子:「離就離!」

 

丈夫:「電視歸你,電腦歸我!」

 

妻子:「好!房子歸你,車子歸我!」

 

丈夫:「我也歸你吧!以後你去哪,我跟到哪!」

 

妻子:(先是呆了一呆),接着忍着笑轉身出門。

 

丈夫:「你去哪?」

 

妻子:「去────菜!」沒好氣地回頭答。

 

(eaton refer to article of李偉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