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日 星期六

台灣最會說故事的珠寶品牌:PANDORA/eaton

台灣最會說故事的珠寶品牌:PANDORA/eaton
https://www.managertoday.com.tw/topic/view/44?sid=53269&ty=1

The Diamond is Forever- De Beers(鑽石恆久遠,一顆永流傳-戴比爾斯)。

這句經典廣告語被《廣告時代》雜誌評為20世紀最偉大的廣告語,它促使先進國家女性鑽飾擁有率從50年代的0% 提高到現在的80%,人們在2015年花費577億美元購買鑽飾。

1947年,美國費城廣告公司N. W. Ayer的文案Frances Gerety,她為這家珠寶商創作一句廣告語,這句必須道出擁有一顆鑽石獲得的情感和浪漫,並用鑽石的永恆,折射出愛和承諾的永恆。經過從早到深夜反覆推敲,最終在一張紙上寫下這句話。    

這句至今依舊偉大,但在我看來,台灣廠商要學習的,應是這篇「台灣最會說故事的珠寶品牌」提到的這句話:「告訴我事實,我會學習;告訴我真相,我選擇相信;但跟我說一個故事,它將會永遠留在我心中。」   

現在台灣到處有文創商品,但極大部分少了說故事的能力,無法將商品轉為特殊的意義,更不可能幫助消費者留下永恆的記憶,若只是被動讓消費者想像與選擇,這樣的單價與成交當然不高。其實各行各業何嘗不是如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