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4日 星期四

客旅寄居/eaton

清 鄧爾疋行書七言聯軸:浮生若夢誰非寄。到處能安即是家。

宋 蘇東坡《定風波》:「試問嶺南應不好,卻道,此心安處是吾鄉。」嶺南風土不是很好吧?妳卻坦然回答:心安定的地方,便是我的故鄉。

唐 白居易《初出城留別》:「我生本無鄉,心安是歸處。」我生下就沒故鄉,一個人只要心安,何處不是故鄉呢?

詩篇39章12-13:「耶和華啊,求你聽我的禱告,留心聽我的呼求!我流淚,求你不要靜默無聲!因為我在你面前是客旅,是寄居的,像我列祖一般。求你寬容我,使我在去而不返之先可以力量復原。」

希伯來書 11:13:「這些人都是存著信心死的,並沒有得著所應許的;卻從遠處望見,且歡喜迎接,又承認自己在世上是客旅,是寄居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