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4日 星期二

奇蹟締造者:海倫凱勒(2)/eaton

有時過於樂觀,輕忽風險,在好事還沒發生前,就全軍覆沒。但是人們習慣輕看目前的機會,沒有看透現在所受的苦難是學習堅強信心的學校。這是上天給人在絕望中的計畫。 

海倫凱勒一生前往35個國家支持盲人權利,一戰期間是和平主義者社會主義者倡導婦女權利者,也是剛起步的美國公民自由聯盟的成員。 

海倫凱勒因著視聽障礙,讓人看見她活躍頑強生命,過著漫長而富有成效的生活,彰顯樂觀與希望的生命本質,一種智慧和力量。 

樂觀主義 

(1)安全是一種迷信,它不存在於自然界。從長遠來看,躲避危險,並不比直接暴露更安全。膽小的人和勇敢的人一樣容易被抓住。生活要麼大膽冒險,要麼什麼都不是。(:大意是,安全行事是最冒險的選擇,同樣會面臨所有的危險,卻沒有改變的機會。如果改變能帶來活力,好事總會發生。) 

(2)讓你的臉看到陽光,看不到陰影。永遠不要低頭,始終保持高度,眼睛看世界。 

(3)樂觀是導致成就的信念,沒有希望和自信,任何事都無法完成。相信沒有悲觀主義者曾經發現過明亮星星的秘密,也沒有航行到未知的地方,或為人類的精神開啟新的天堂。 

(4)我所尋找的並不在那裡,它在我身上。當幸福的一扇門關閉時,另一扇門打開,但是我們往往在閉門時看起來如此漫長,以至於看不到為我們打開的那扇門。 

(5)不要想到今天的失敗,而是明天可能會取得的成功,你已經為自己設定一個艱難任務,如果你堅持不懈,就會成功,並且會發現克服障礙的喜悅。 

信仰的重要性 

信心是破碎的世界將出現光明的力量。我相信靈魂不朽,因為我內心有不朽的渴望。這給我一種深刻而安慰的感覺,即所看到的事物是暫時的,而看不見的是永恆的。 

希望之美 

(1)一旦我只知道黑暗和寂靜,我的生活就沒有過去或未來,但是另一個人的手指輕輕落入我的手中,抓住了空虛,我的心跳便到了活著的狂喜之中。只有我能做得這麼少,我們一起可以做得這麼多。 

(2)雖然這個世界充滿苦難,但它也充滿克服。為了面對變化,在命運存在之中,表現得像自由精神一樣,是不可抗拒的力量。 

我們面臨的挑戰 

(1)如果沒有克服的局限性,人類體驗的奇妙豐富會失去一些有益的喜悅,如果沒有黑暗的山谷穿越,山頂的時間不會太好。 

(2)我很少考慮自己的局限性,他們從來不會讓我難過,也許有時候會有一絲渴望,但它是模糊的,就像鮮花中的微風。 

(3)性格不能輕易安靜地發展,只有通過嘗試和痛苦的經歷才能加強靈魂,激發靈感並取得成功。 

(4)自憐是我們最大的敵人,如果我們屈服於此,就永遠無法在世上做任何明智的事情。 

(5)世界上最可憐的人,是有視力卻沒有眼光的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