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5日 星期日

走出困頓:無我 

多數的困頓,是因為無法做自己,又無力改變,產生極大的失落感。要走出這樣的困頓,需要無我。這裡的無我,不是佛教的「空」,而是釘死舊我,藉此重生新我,並讓基督在生命裡面活著。 

誠如加拉太書2:20所說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裡所活的生命,是我在神兒子的信裡,與祂聯結所活的,祂是愛我,為我捨了自己。 

沒有重生的人,傾向以為守住律法就得以完全,但基督來了,律法的功用了結,神要我們讓基督在生活中作中心和一切,讓神從我們得到彰顯,以成就神的旨意。 

不再是我」,不是指單單釘死舊我,這樣沒有神性;也不是指我出去,基督替換,而是與祂聯結所活的」,亦即從舊我重生的新我,神加到裡面,二者同一個生命,同過一個生活。 

基督在我裡面活著,是一個歷程,或許看小自己是第一步。看小,不是矯揉做作卑微,而是接受基督做自己,以致能真誠表達自己的想法與限制,說出現在能做到什麼程度,做什麼的效果最好。這樣,接著交託給神,相信神的公義、憐憫和恩慈能帶領走出困頓,並體驗與神同過一個生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