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日 星期四

解讀 立委 高嘉瑜 遇到恐怖情人事件

顏擇雅高嘉瑜事件 

我也是這次新聞,才知高嘉瑜的初戀維持了20年,中間還熬過男方那邊罹患慢性重病(糖尿病)。是這位初戀去娶別人,她才遇到恐怖情人的。 

我希望揶揄她的人都能明白,每個人都有脆弱的時候。也許是喪親,也許是失業,也許是結束一段感情。這種時候往往特別孤單,特別容易淪為詐騙的被害者。如今不管政治立場,我們對高嘉瑜能夠說的話只有一種: 就是我們支持你,謝謝你說出真相,讓這男的無法再去騙別人。 

這男的臉書帳號已經消失。但他是我多年臉友,有些動態還真讓我印象深刻。他經常炫富,有一年除夕,他上傳一張高級浴缸的照片,說他們全家剛在五星級飯店吃完年夜飯,現在是一人一房要留在飯店過夜。我覺得離譜,因為台灣人炫富不是這樣露骨的(中國那邊也許是) 

他臉書也常上傳跟名人合照。我印象深刻有彭明敏,王汎森。一看就知是粉絲找偶像合照。問題是他貼文一向只能寫出這些偶像的博士學位是在國外哪家名牌大學拿的,但寫不出他們作品的內容。我感想是,你家這麼有錢,你又這麼崇拜外國名牌大學,你怎沒出國念書? 

他在2020年寫過私訊給我,說他正在民進黨黨部幫忙,有內幕可以給我,希望來拜訪我。我說謝謝,我不認為我需要知道什麼內幕。 

一定很多人想要探究校長爸爸跟國中老師媽媽是怎麼教出這種兒子的。但是,只要行為離譜超過某一程度,我就認為跟父母教養方式無關了,是本人要負責。因此,我相當同情他的父母。生出這種孩子,真的好倒楣。甚至,往靈異的方向想,這人作惡多年,一直沒爆,卻是在母親離世後馬上身敗名裂。怎知這一切不是他母親在天之靈的意思? 還沒七七四十九呢。

……………

李忠憲社群網路上的幸福 

林君的新聞讓我有些訝異,看他溫文儒雅,高大挺拔,言談舉止就是一個有唸書的知識青年。三不五時會貼出德文的書籍,不經意地講出身家的優渥,提到自己在歐洲或日本的公寓,到各地旅遊與世界各國去逝先賢的墓碑照相,大方秀出與商業或政治界名人的合照,深情對待母親的照片與貼文,這種聰明巧妙的形象塑造,再加上適時小額的政治獻金,常常令人豎起大拇指。 

但突然出現這樣的新聞,打女朋友已經讓我有夠震撼,想不到對父母家暴還讓檢察官發出禁制令,突然心中有一股寒意。 

有一個法律系的教授告訴我,騙人家感情是最划算的事情,完全不用負什麼法律責任,騙人家的錢還要坐牢,欺騙人家的感情完全不用,不管是在男女的愛情、或是政治、宗教信仰上面,欺騙感情是百利而無一害的事情。 

周圍跟我一樣有很多人生閱歷的朋友,針對這個事件也是相當意外。騙子實在太多了,在網路的世界要設定一種性格,比在現實的世界要快速方便許多。這也算是資訊科技革命以後一個嶄新的現象,社群媒體是人類嶄新的經驗,缺乏經驗的社交媒體使用者可能會產生情感、社會、財務和法律後果,這些都是因為資訊所帶來的後遺症。工作忙碌現實生活充滿壓力和空虛的現代人,在網路上尋求慰藉的比比皆是,尤其所謂成功的公眾女強人,內心更可能非常脆弱。 

有人可以在網路上找到人生摯愛,甚至終身的信仰,但是悲慘的教訓才是常見的情形。社群網路往往是公關形象的工具,不管是企業或個人,現實生活的落差有時令人感到相當的驚訝。 

社群網路就是使用者的本身,幸福就在我們自己的心中,如果在自己身上找不到幸福,完全不用去別的地方找,這是想得到幸福最基本的道理。

…………….

洪雪珍慎選伴侶 

工作選錯了,可以換﹔伴侶選錯了,要換很難,尤其是孩子生出來之後,所以要慎選伴侶! 

有一年我參加姪子台大機械系的畢業典禮,老師一個一個上台致詞,其中一位男老師一開口就說,這一生最重要的事無他,就是慎選伴侶,它將會影響你一生至巨,無論個人幸福或事業發展都是。 

我猜學生在畢業這當下,聽進去的不多,我卻點頭如搗蒜,心想這老師也太有智慧了!比起找工作,找伴侶更重要,也更要謹慎。千萬不要因為忙著工作,一眨眼年齡到了或大了,覺得自己沒從前那個價,再也不能東挑西揀。於是遇到誰就是誰,快快抓住一個,快快進入親密關係,這容易看不清楚對方,忽略一些關鍵細節,以致掉進可能一輩子都爬不出來的火坑。 

無論你到幾歲,你都有價值,都要珍惜自己。「女孩要富著養」這句話,說的是女孩就算口袋沒錢、出身背景低微,都要顯得「嬌貴」;因為很多女孩遇到愛情,便會犯傻,為了愛輕賤自己。當你不珍惜自己,別人就會糟蹋你。不管你有多愛對方,最愛的仍然是你自己,這不是自私,而是教會對方視你如寶。唯有這樣的人,才是你要去愛的人。 

這兩天教課,有個36歲女性來問我職涯發展,談到交往12年的男友,她不知道換工作的同時,要不要結婚,她說:「如果要生小孩,這個年紀也該結了。」

話鋒一轉,她提到男友是個媽寶,因為「他媽媽不喜歡我,要他跟我分手,他就分手。」這就是傻女人!我跟她說:「要分手的是妳男友,他浪費妳青春年華12年,開不了口,就拿他媽媽來做擋箭牌。」她楞了幾秒鐘說,是啊,她怎麼從來沒想過? 

她還是卡在適婚年齡這個問題上,繼續問我,這時候該結婚嗎?我拍拍她的手說:「這個年紀,妳最需要做的是搞定自己,而不是婚姻。找個好工作,拿著好薪水,做個獨立的女性。至於該不該結婚,還得對方點頭﹔他勉強了,你也不會幸福。」

對於大齡的女性,我想給兩個提醒:結婚這種事,看對方的人格,不是自己的年紀。生不生孩子,看自己的經濟能力,也不是年紀。 

並且請記得:人生不是來將就的,婚姻不是來委屈的,你也不是來被糟蹋的。別人珍不珍惜妳,是他的事﹔妳珍不珍惜自己,則是你的事。先管好你的事,再管他的事﹔他的事管不了時,就管他去死的! 

對於大齡的女性,我想給兩個提醒:結婚這種事,看對方的人格,不是自己的年紀。生不生孩子,看自己的經濟能力,也不是年紀。這個年紀,妳最需要做的是搞定自己,而不是婚姻。找個好工作,拿著好薪水,做個獨立的女性。至於該不該結婚,還得對方點頭﹔他勉強了,你也不會幸福。」 

並且請記得:人生不是來將就的,婚姻不是來委屈的,你也不是來被糟蹋的。別人珍不珍惜妳,是他的事﹔妳珍不珍惜自己,則是你的事。先管好你的事,再管他的事﹔他的事管不了時,就管他去死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