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8日 星期五

《感恩的心》

 感恩的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NE-DUCxBsU

……………..

這首歌在1994出版,有陣子跟愛拚才會贏成了「國民之歌」,深入許多人的記憶,成為象徵在逆境中,卻能知足感謝、正向力量的歌曲。可惜,現今感恩兩字已成形式氾濫的用語。

當年這首歌為日劇阿信量身打造,作詞者陳樂融寫出動盪的大時代裡,勇敢面對命運磨難的堅忍信念。當初滾石派出翁倩玉演唱永遠相信,飛碟請來歐陽菲菲詮釋感恩的心,最後這兩首歌各為片頭及片尾曲。

阿信苦命一生,但陳樂融相信,這位傳奇女子一定有堅守的人生信念,才能屢屢在困頓中找到正面啟發的力量,所以寫下:「感恩的心 感謝有你 伴我一生 讓我有勇氣作我自己 感恩的心 感謝命運 花開花落 我一樣會珍惜」。

可以這麼說,阿信已經實踐了各個存在哲學家所說的。

以前求學時,策略管理課需繳個案作業,我的小組選擇研究「八佰伴百貨」,當初去台中八百伴多次,但只能談一點梗概。

193012月,阿信與其夫在靜岡縣熱海市創辦「八佰伴商店」,1950年於東京交易所上市,全盛期在16個國家共有450家分店。由於擴展過速、亞洲金融風暴及日本泡沫經濟破裂等因素,1997年聲請破產。

臺灣八百伴在1988年於台中市開幕,想避開台北戰區,應該也想賺取地價上漲(正值日本泡沫)。後來沒有捷運帶來外客,重劃區發展緩慢(現在大不同)1993年結束營業。接著開設桃園店,總面積兩萬多坪是前者7倍,後來公司破產,低價出售,現為新光三越大有店。QQ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