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3日 星期六

聖經療癒話語


宇宙不會犯錯,很有力量,很療癒。這是真理,若非如此,世界若是隨機組合,怎能有美麗的地球?怎能有如此精密的人類創造?

其實強力療癒話語在聖經俯拾即是。有位記者去特殊學校採訪,他問一位殘障小女孩:「你相信你的上帝慈愛嗎?若是,為什麼你殘障呢?」小女孩站起來,到黑板寫了一句話:「父啊,是的,因為你的美意本是如此。」(馬太福音11:26)。以下是我常思念的,特別是最後:詩篇23篇。

1
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要不是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約翰福音14:6)
2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馬太福音11:28-30
3
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羅馬書8:28
4
你想野地裡的百合花,怎麼長起來,它不勞苦,也不紡線,然而我告訴們,就是所羅門極榮華的時候,他所穿戴的,還不如這花一朵呢。(馬太福音28:29
5
天怎樣高過地,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以賽亞書55:6)
6
要常常喜樂,不住地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裏向你們所定的旨意。(帖撒羅尼迦前書5:16-18)
7
所以我們不喪膽,外體雖然毀壞,內心卻一天新似一天。我們這至暫至輕的苦楚,要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 原來我們不是顧念所見的,乃是顧念所不見的,因為所見的是暫時的,所不見的是永遠的。(哥林多後書 4:16-18)
8
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重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以賽亞書 40:31)
9
海水衝出,如出胎胞,那時誰將它關閉呢? 是我用雲彩當海的衣服,用幽暗當包裹它的布, 10 為它定界限,又安門和閂, 說:『你只可到這裡,不可越過,你狂傲的浪要到此止住。』
10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他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在我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筵席,你用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的福杯滿溢。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詩篇23)
9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他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在我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筵席,你用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的福杯滿溢。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詩篇2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