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3日 星期四

走出困頓:優雅(下)舒服到像呼吸一樣自在

陳麗卿是美國亞利桑納大學織品服裝碩士,曾任美國服裝設計師,自創品牌 ZOE RAO,返台創立Perfect Image形象管理學院。摘要她對優雅的看法:

有品味穿著,讓外表看來優雅,但不能回歸真心從內在改變,所有外表改變都是膚淺而短暫。這是心態的問題,建構自我美感,就像是一場革命,要推翻過往對自己的誤解和排斥。

譬如,嫌自己腿短,不如謝謝腿,承載每天忙碌的日子,帶著我自由遊走;嫌手臂粗,該謝謝手,讓我隨時可以做想做的事,觸摸所愛的人事物。每天照鏡子時,感謝自己的獨特,感謝自己還能活著,能愛,能奉獻與寬容。

人有低潮的狀態,觀察到身體沒有精力或臉部線條剛硬,就知道該洗滌身心靈了。傾聽自己的話語,如果包含太多『不』、『可是』,就停下來問自己怎麼了,給點時間,讓自我心情恢復平靜。

創造魅力的過程,是持續看到、接受、展現自己的過程,也是內在特質的提升,亦即看清自己需要勇氣;如實接受自己需要愛;展現自我特質需要智慧。令人舒服的極致展現,就是美和優雅,當你讓自己舒服到像呼吸一樣自在時,優雅就是你的名字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