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9日 星期一

面對苦難:選擇喜樂

我將生死禍福陳明在你面前,所以你要揀選生命。—申命記3019

好友過世幾週後,我與她的母親交談。原本不太敢問她過得好不好,畢竟她還處於悲慟之中。但我放下心中的顧慮,只是問她如何撐過來的。她回答說:「因為我選擇了喜樂。」

當時,我正極力解決生活中不愉快的問題,而她的話幫助了我。她的話也讓我想起,以色列人準備進入應許之地時,即將離世的摩西說:「我將生與死,福與禍,都擺在你面前了;所以你要選擇生命」。他們可以選擇遵行上帝的誡命而得以存活,或是選擇遠離上帝而承受「死亡與災禍」。

同樣地,我們也必須選擇如何生活。我們可以選擇喜樂,信靠上帝對我們此生的應許。或者,我們可以選擇專注於人生旅途中負面的經驗和困境,容許這些剝奪我們的喜樂。這需要經過操練和倚靠聖靈的幫助,但我們可以選擇喜樂,因為我們知道「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上帝的人得益處」(羅馬書828節)。Katara Patto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