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9日 星期日

母親節沙畫 送給媽媽

母親節沙畫 送給媽媽

https://youtu.be/0Pp8PxAxDSs

..............

睽違10年,「第一沙手」莊明達,為今年母親節創作最新沙畫,每幕都有意義: 

1.「懷孕的婦女」,配上自己4歲孩子的口白作開場,表達孩子對母親的心意。 

2.「媽媽抱孩子的心情」。期望藉此讓懂事後的孩子們,回想到小時母親擁抱的感覺,這是多數人的經驗。 

3.「柴米油鹽醬醋茶」。這些是最耗費母親的時間出,盼望帶出,不論母親多大歲數,都能懂得體諒媽媽,為她分擔工作。 

4.「月亮」。月亮常用來形容溫柔,也代表女生在不同人生階段的心情變化。盼藉此讓孩子體會母親的心情,而不論媽媽處於何種階段,她都牽引我們走人生每一步。 

5.「袋鼠媽媽」。只要媽媽在的一天,你永遠都是她的孩子。華人的媽媽對孩子的愛,是放心才捨得放手,因此用袋鼠來表達母親這樣的愛。 

6.「幫媽媽洗腳」。畫面中的媽媽年邁,拿著三腳枴杖。這是從聖經故事表達孩子應懂得放下身段,服事母親,回報她的愛。 

7.畫「山」,代表母親的愛,像山高寬闊。接著出現老太太的手,再來是年輕的手搭在年邁母親手的上面,意指要多多陪伴母親。 

最後,畫面以大愛心,寫著I love You, Mom Mom(兩個愛心)作結束。

後記 : 名人話母親 

慈母手中線,游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孟郊) 

從母親那裡,我得到的是幸福和講故事的快樂。(歌德) 

媽媽,您是母親、知己和朋友的完美結合!(泰戈爾) 

慈母的胳膊是慈愛構成的,孩子睡在裡面怎能不甜?(雨果) 

世界上有一種最美麗的聲音,那便是母親的呼喚。(但丁) 

人的嘴唇所能發出的最甜美的字眼,就是母親,最美好的呼喚,就是「媽媽」。(紀伯倫) 

年輕的時候,她說我是一個好孩子。有這樣一個忘我犧牲的模範母親,又怎能不做一個好孩子呢?(李斯特) 

全世界的母親多麼的相像!他們的心始終一樣。每一個母親都有一顆極為純真的赤子之心。(惠特曼) 

無論我現在怎麼樣,還是希望以後會怎麼樣,都應當歸功於我天使一般的母親。我記得母親的那些禱告,它們一直伴隨著我,而且已經陪伴了我一生。(亞伯拉罕林肯) 

我的母親是我見過的最漂亮的女人。我所有的一切都歸功於我的母親。我一生中所有的成就都歸功於我從她那兒得到的德、智、體的教育。(喬治華盛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