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0日 星期日

壓力與憂鬱精選集

靈魂才是個人幸與不幸的主宰
生命的價值取決於我們本身
楚雲:歡喜與焦慮
快跑的未必能贏,在乎時候和機會
應付壓力的彈力要訣
清心減壓的方法
園藝療法:晏殊:〈浣溪沙〉
張曼娟:別人的缺憾,對你不一定是真的
張曼娟:陪父最後一哩路,他怨我恨我,我沒遺憾
抒壓7字口訣:空轉兩年求改變
臨終者的五大遺憾
退休樂觀老師 70年後寫書找回愛
哪種人格特質容易罹癌及復發?
盧梭:怨恨是一袋死老鼠
有些事,外人不得而知
生命高低潮總不會逗留太久
新書推介:張曼娟《我輩中人》
口憐的5年級男性,是容易受傷的夾心世代,精神科醫師郭彥麟指出,他們「歹逗陣」的原因有四類,要怎麼幫他們呢?
固執與堅持
稻盛和夫:想好事做好事,命運就會轉變
一個啟示:父親選擇殺死妻女的悲慘故事
書介:《拉得弗森林異童話》掀起情緒的是你的想法
「乳癌復發了嗎?!」我看了我的清單
朱光潛:要有悲劇,才能算人生
有益的哀傷
沒有一個人的生命是完整無缺的
安慰嘀咕「不想活了,但又怕死」的至親長輩
如何走出憂鬱症
Facebook營運長 雪柔桑柏:挺身而進,走出傷痛
2017年奧斯卡最佳原創劇本:《海邊的曼徹斯特》
三毛 (生命裡出現的人,都值得感激)
最難學會的人情世故:安慰的藝術
閔福德:道家智慧,如水,順其自然
台灣諺語: 番薯不驚落土爛 只求枝葉代代湠
笑而不語者,往往就是痛而不言的人
村上春樹:人是一瞬間變老的
自殺背後的憂鬱推手
現代人情感脆弱,要如何變得強硬和堅毅?
陪伴憂鬱不要再說加油好嗎
想要開心,請允許悲傷
黃軒:遺失的17
林欣蓓:現在她想哭就哭、想笑就笑
石富元:225條生命,改變了我的人生體悟
愁來無方:憂鬱症與壓力事件的關係
如何幫助喪慟的人?臉書營運長的提醒
默默陪伴與靜靜傾聽是一帖良藥
困在回憶裡的瓶中美人◎沈政男
新書介紹:勇敢做唯一的自己:郭瑞祥的人生管理學
上課睡覺的女人
你的生命是何等珍貴
黃越綏:所有痛苦都和內心的執著有關
電影介紹:《沉默》(Silence
林靜芸醫師:別急著趕路,以免人生提早打烊
無所不在的「情緒勒索」
接受重要的人死亡,我們該如何面對?
宮崎駿:人生有逆風,但永不放棄希望
受苦中的人最想要聽到的話
追思後如何走出流淚谷
張曼娟照顧老去的父母才能理解人生
李安成長就是對自己的誠實
生命是最嚴厲的導師
人格病態由腦觀之
不爽是種病
53位哲學家的智慧話語解決不安
施以諾專欄:拉自己一把
對憂鬱的人和對減肥的人有用的幫助
調好自律神經,7件事學會慢慢生活
憂鬱症的預防
黃惠如:當重大疾病來襲時
巴黎恐攻後的暢銷書:流動的饗宴
遇到很大困難時,我們能怎麼辦?
多留母親一天也好或者要將她推往終將到來的告別之前
正面思考對他們來說沒那麼容易
真實的安慰
幫助憂鬱者 ()
張文亮:幫助憂鬱者 ()
如何避免憂思傷身?中醫師:50後「情緒養生」的9個法則
隨遇而安或是逆流而上?
一顆受傷的樹
不向命運低頭的肺魚
理想人生,從來就沒有標準答案
瓊瑤:《雪花飄落之前》
化解壓力的方法
不饒恕幾乎等同慢性自殺
 一個內心強大的人所需的磨練
遇事,最有水平的處理方法
修身養性的最高境界放下
不要跳針重播悔恨與煩惱
很優秀卻不快樂?
遠離壓力
練習「不往心裡去」的12種方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