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5日 星期五

對付人類的原罪

對付人類的原罪

人類至少有幾個原罪:1.偽善,自己做不到,要求別人做到,假裝自己做得到;2.理性自負,以為自己所知才是對的;3.短視,這是現代人的通病;4.陷入過去或局部事實而無法自拔;5.自欺,人若知道有病會看醫生,但自欺會以為自己無病,故被醫好的機會少,病情越來越差。

要怎麼對付這原罪

首先,自己做不到,就不要求別人做到,以減少偽善。

其次,不知者不要假裝知道,並永遠假設自己的知識可能是錯的,歡迎真理來檢定。在檢定之前,記得按照常識和良心判斷問題,說不定犯的錯會少一點。

第三,學習能長視盡量看長,減少短視的禍害。

第四,少做沒有益處的事。凡事都可行,但不都有益處;凡事都可行,但不都造就人。(哥林多前書10:23)。當我們思想做一件事時,要考慮這件事是否有真實的益處。不但是外表生活上的益處,也是靈裡、生命上的益處。若我們所做的事不能帶來益處,真的要考慮將其捨棄。

這樣能除去原罪?恐怕不行。人類需要承認自己是罪人,罪人無法讓自己清淨無罪,需要神的救贖QQ。但要跟隨聖靈,說來容易,但人至少有三大原罪(偽善 理性自負 短線),所以必須警醒,常思念主的話,以下是我喜愛的經節,與你分享:
.....................
在我看來,人有自由意志又有老我生命,抗拒難免。抗拒的源頭,有時是驕傲、憂慮、貪心、得失心、缺乏耐心,有時是環境帶來的患難、逼迫、軟弱。若常常思想神的話,並在靈裡操練,人的自由意志作為和上帝的主權可以沒有衝突。以下是我喜愛的經節,與你分享:

【讀經】你的話是我腳前的燈,是我路上的光。(詩篇119105)

【單純的心】父啊,天地的主,我感謝你!因為你將這些事向聰明通達人就藏起來,向嬰孩就顯出來。父啊,是的,因為你的美意本是如此。(馬太福音11:25-26)

【與神同行】世人哪!耶和華已指示你何為善。他向你所要的是什麼呢?只要你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彌迦書6:8)

【思想經歷】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他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在我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筵席,你用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的福杯滿溢。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詩篇23)

【懷著盼望】不但如此,就是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盼望就不至於羞恥。(羅馬書5:4)

【明白次序】你們要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馬太福音6:33)

【天地賞賜】這最小的事你們尚且不能做,為什麼還憂慮其餘的事呢? 你想百合花怎麼長起來,它也不勞苦,也不紡線,然而我告訴你們:就是所羅門極榮華的時候,他所穿戴的還不如這花一朵呢!(路加福音 12:27 )

詩歌:山上的百合花,耶和華祝福滿滿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D7Pvwz4cjY

【凡事謝恩】常常追求良善。要常常喜樂,不住禱告,凡事謝恩;這就是神在基督耶穌裡給你們的旨意。不要熄滅聖靈的感動。不要藐視先知的話語。凡事都要察驗,好的要持守,各樣的惡事要遠離。(帖撒羅尼加前書515

【盡了就好】有一個文士就耶穌說:「誡命中哪是第一要緊的呢?」耶穌回答: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主你的神。其次是『愛人如己』,再沒有比這兩條誡命更大的了。(馬可福音12:28)

【告訴神】你們要靠主常常喜樂。我再說,你們要喜樂。當叫眾人知道你們謙讓的心。主已經近了。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裏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立比書4-7)

【渴慕結果】聖靈所結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 溫柔、節制;這樣的事沒有律法禁止。 凡屬基督耶穌的人,是已經把肉體連肉體的邪情私慾同釘在十字架上了。我們若是靠聖靈得生,就當靠聖靈行事。不要貪圖虛名,彼此惹氣,互相嫉妒。(加拉太書 5:16-26)

【求勇氣智慧】神啊,賜我寧靜,去接受我不能改變的一切;賜我勇氣,去改變我能改變的一切;並賜我智慧,去分辨兩者的不同。《寧靜的禱告詞》

【得力量】我無論在什麼境況,都可以知足,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豐富,或飽足,或飢餓,或有餘,或缺乏,隨時隨在,我都得了秘訣。我在那加我力量者的裏面,凡事都能作。(腓立比書4:11~13

【基督是主】照著我所切慕所盼望的,沒有一事叫我羞愧。只要,無論是生是死,總叫基督在我身上照常顯大。(腓立比書1:20)

【行道】我現在被澆奠,我離世的時候到了。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就是按著公義審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賜給我的;不但賜給我,也賜給凡愛慕他顯現的人。(提摩太後書4:6-8)

【行道】要知道,就像身體沒有靈魂是死的,照樣,信仰沒有行為也是死的。(雅各書 2:26)

【行道】我們成了一台戲,給世人和天使觀看。〈哥林多前書49

【操練靈】禱告、禱讀聖經、唱詩歌、常感謝讚美、呼求主名、彼此激發愛心、分享見證、傳揚福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