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日 星期二

蔡英文政府的新課綱教小學生~練習自慰?

(朋友傳來) 張茂松牧師說,前陣子蔡英文總統請他們去吃飯。


在餐會中,牧師拿著目前小學不堪入眼的性教育教材,給蔡英文看。蔡英文總統看了就很不解?問到現在的國小教材是這樣嗎?她也問副總統陳建仁,陳建仁回答說「是的」。

張茂松牧師接着說:「總統,現在我的孫女,就接受這種教材的教導。」蔡英文驚呀說:「那要請教育部寫份報告上來!」

張牧師心裡想,這那裡是真正解決的方法,那份報告永遠寫不出來的。張茂松牧師就當場告訴蔡英文總統,妳只要到民進黨的中常會去告訴那些中常委說「我非常討厭這樣的教材,那就夠了!」

到目前為止,蔡英文仍然沒有這樣做。張牧師每次作禮拜告訴弟兄姊妹們,她唬弄我,但是,我們的上帝不會唬弄我。

有一次在市場買菜, 旁邊的歐巴桑跟別人聊天聊著聊著蹦出了一句:《這個變態的總統 ……》後來她看了我一眼就不再說了。後來我想一想這句話能出自於在市場買菜的歐巴桑,真是《民不可欺》啊,原來大家的耳朵眼睛都是很聰明的。

蔡英文 政府的新課綱
教小學生~練習自慰
.................... 
以上LINE,我昨天收到兩次,一次是退休教師轉的,一次是民間退休高階主管(碩士)。前者有省籍情結,後者反年改。

其實從這則LINE的字裡行間,不難看出許多邏輯錯誤。就算看不出,從守門員觀點,難道審核教材委員都在睡覺?老師閉著眼睛教書?教育官員尸位素餐放任流傳?若是如此,領甚麼年金只能說,社經地位高的都無法辨識這種謠言,要不是美國在保護,台灣早被吃了。

有時,辨識確實不易。以前有位家長拿著性平教材質詢官員的影片廣為流傳,我也當真,後來才發現,那不是教科書,而是老師的參考書,而且是馬政府時代的,早就沒用了。

作為公民,我現在都習慣查證。早在一年前,總統府就澄清是錯誤訊息1。至於性平教材,與性有關的,小六只有一張小插圖,說明腦下垂體分泌會影響性徵,有畫睪丸跟卵巢,但沒描繪露骨細節2

究竟是張牧師傳假消息,還是有人移花接木,我不想查證,現在傳假消息犯法,會有人查的。若是張牧師傳假消息,上帝清楚的很。但有幾件事,我想說明

1.德國社會學家馬克思‧韋伯(1864-1920)1919年在慕尼黑大學演講〈政治作為一種志業〉,談論政治家應具有的理想素質,但不少台灣人為拚政治(拚個人利益),常態製造假消息,許多人還跟著吶喊,與政治理想相距甚遠。

2.某些反同人士準備投入立委選舉,口號是:這是反對絕子絕孫的一場選舉。其實同婚專法通過,不負責的同性戀者不會去登記,同婚法律跟他們無關,而去登記的,至今約1萬對,這樣會絕子絕孫?這種說法是反智。

3.訂專法,合理保障同性戀基本權利沒錯,但同婚是一種社會實驗,要從權益要從局部開放。講「平等」容易,但從文獻回顧,同婚對孩童不平等〔3〕,那是流無辜之人的血,所以不宜冒然開放領養藉精卵生養等規定,不然事後證實錯誤,誰能賠償?拿甚麼賠償?要知道,人類得到知識有四個階段:(1)觀察與經驗累積;(2)實驗與統計;(3)因果分析;(4)統合細部與整體,沒有進入第3或第4階段,科學世界觀很可能邏輯不通,而且是毀壞一切崇高價值與生命意義的低階哲學。


4.平權決非民主國家決策的唯一目標,當人權、自由、平等、公平、正義與美善衝突時,應尋找有益的價值平衡點。美善是尊重的前提與條件,唯有美善者值得尊重。因此,我曾投書建議政府提出同婚平權影響評估報告〔4〕,請政府釐清有益的價值平衡點。

5.最後講年改。我至少投書刊出6篇,其中建議「設定40年破產年限、每5年滾動調整」有被參考,所以不想再饒舌。但至今看到很多反年改者仍充滿仇恨,所以我還是想帶著傳教士精神說,「大自然如此美麗,人生不帶點詩意,就是忘恩負義」,反年改者也該如此,不應忘恩負義。

這次年改,沒追討過去超額所得,請領年齡及替代率分十年溫吞調整,所得替代率比照OECD國家水準,替代率的分母乘以2大於實際薪資所得(教授除外),薪資用退職前,而不是先進國家多採全職涯平均,而且國外65歲才領,台灣一大堆50歲就領(平均53歲多),這樣豈不滿足

況且,因為政治因素,台灣軍公教薪資水準排名民間前10%5(所以一堆人補習考公職),去看美國勞工局各行業薪資統計資料,就知道很不可思議。不可思議也就罷了,總不能自己領光了,別人不用領,這可是不必大法官解釋的基本常識啊QQ(eaton)
.......................
1總統府發文
2國小針對性教育教什麼?
性別教育整理-國小到五專的課程細節
3同性家庭變動率遠高於一般家庭,特別是女同志;同性戀族群的性別流動、憂鬱症、焦慮症、自殺傾向、與藥癮都是負面的,在其中成長的孩子有更高的比例承受相關風險。
曾淑賢(特殊教育教授)同性家庭養育對兒童沒影響嗎
https://tw.appledaily.com/headline/daily/20161206/37475403
曾淑賢(特殊教育教授)從性別流動看性別教育實驗結果
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61121/993698/
4童振東:請政府提出同婚平權影響評估報告
5依主計處或財政部大數據統計,台灣受雇者年薪120萬以上約40萬人,大抵在41-60(78%)100-120萬約19萬人。若以800萬受雇者為準,軍公教薪資排名民間前10%是很保守的說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