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8日 星期三

您比較喜歡哪種人生? ◎eaton

您比較喜歡哪種人生?

1.春天的腳步是如此的游移不定,倒使我憐惜起冬夜的淒涼與哀愁 (王道維,清大物理系教授) 。

2.我無論在什麼景況都可以知足,這是我已經學會了。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豐富;或飽足,或飢餓;或有餘,或缺乏,隨事隨在,我都得了祕訣。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腓立比書4:11-12)(使徒保羅)

3.人的生命有限,因此要學習明智誠實生活,需要學習「滿足」。人的弱點是,不斷追求理想,住在真實的世界裡,卻夢想另一個世界。人生在世不快樂,不心滿意足,就是忘恩負義。我們可以欣賞自然的韻律,按著生命的時序生活,不管現在是童年、壯年或晚年。我喜歡春天,雖然它含太多稚氣。我喜歡夏天,雖然它太浮燥。我喜歡秋天,黃金的瑰麗景色顯現垂老的柔順和慈詳的智慧,清晨的山風吹過,使顫動的樹葉飄落地面,你不知落葉的歌是歡笑的歌唱,還是訣別的哀吟(幽默大師林語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