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9日 星期四

信心

每一隻螞蟻都是平等的。王道維:我們很容易證明,球面上的每一隻螞蟻都是平等的,因為與圓心保持相同的距離。但困難的是必須使這些螞蟻相信,這麼重要的一個點卻必定不在他們所處的球面上。---王道維
.......................
信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希伯來書11:1)。我的感想是,在未知的領域,人類可能不會比那些螞蟻高明。但是,有太多的見證、應許與提醒,可以幫助基督徒憑著信心往前,堅忍地向未知之地探索,直到脫離無知的牢籠,至終蒙受祝福。像是:

1.憑信心行事的挪亞:挪亞因著信,既蒙神指示他未見的事,動了敬畏的心,預備了一隻方舟,使他全家得救(希伯來書 11:7)。

2.雅比斯的禱告:雅比斯求告以色列的神說,甚願你賜福與我,擴張我的境界,常與我同在,保佑我不遭患難,不受艱苦。神就應允他所求的(歷代志上4:10)。

3.保羅的提醒:原來我們不是顧念所見的,乃是顧念所不見的,因為所見的是暫時的,所不見的是永遠的(哥林多後書 4:18)。

4.就連信心也可以祈求:耶穌對他說:你若能信,在信的人,凡事都能。孩子的父親立時喊著說:我信!但我信不足,求主幫助。耶穌看見眾人都跑上來,就斥責那汙鬼,說:「你這聾啞的鬼,我吩咐你從他裡頭出來,再不要進去!」(馬可9:23-2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