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4日 星期一

走出困頓:偶爾忘東忘西,請原諒自己,也原諒別人 

很多人認為愛因斯坦是世上最聰明的人,他生前在美國普林斯頓大學任教,是當地名人。有一次他搭火車,列車長查票,他找來找去,就是找不到車票。 

列車長客氣說:「教授,不用找了,我知道你是誰」列車長繼續查票,他離開這節車廂前,轉頭看到愛因斯坦還在找票,甚至跪到地上去找。 

「教授,你真的不用找了,我知道你是誰。我相信一定有買票。」列車長熱心地說。愛因斯坦抬起頭,很不好意思地對列車長說:「我也知道我是誰,但是忘了要到哪一站下車了!」 

號稱史上最聰明的人尚且如此,所以偶爾忘東忘西,就請原諒自己,也原諒別人(轉自網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