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7日 星期五

意外的粽子之旅


或許這也算走到最後一哩路
…………….
意外的粽子之旅

前言:這篇不是為表揚好人好事,刪掉一些細節,沒有細膩書寫,而是想增點生活情趣,希望激發愛心,感謝吃到兩顆美味粽子,順便推銷一位教養良好的男生QQ

前幾天南下探望剛住院的親戚,離開後已到向晚時分,所以到鄰近的嘉義市香湖公園運動。沒想到,幫了一位外籍看護,然後吃到小學同學的美味粽子QQ

剛進入公園,一位神情不安的外籍看護向我走來,用不通順的國語問我:垃圾桶的垃圾到哪裡了?她比著不遠處的垃圾桶。反覆詢問後,這才知道,她放在塑膠袋的鑰匙被另一位外籍看護當作垃圾丟了,現在垃圾桶空空的,找不到了。

不安是正常的。塑膠袋內有兩把鑰匙,一把是她載老阿伯的電動車的,另一把是住家大門。只有她跟老阿伯同住,老阿伯的兩位兒子,一個住台中,一個住台北。好強喔,怎可這樣對待老人家

太陽已下山,運動拍腳的同伴們早就離開,公園的人稀少,漸暗天色映照在外籍看護的臉龐,益發顯出她的慌張不安,雖然她來台灣五年了。所幸站在空曠大地,我不由得冷靜想著如何處理問題。

首先,不勞煩119,不到最後關頭,絕不輕言犧牲,先找鑰匙再說。傍晚垃圾很可能還在公園,所以我往公園角落走去,然後環視四周,看到兩大袋垃圾。我請外籍看護一袋袋尋找。運氣不好,跟她聞了許久惡臭,還是沒找到她也沒耐心仔細找。天色越來越暗,我決定放棄,叫外籍看護去洗手。

老阿伯的電動車推不動,住家在荖藤里,還有一大段路。我叫看護陪伴老阿伯,然後去小學同學家,她家角落租給一對夫婦專打鑰匙或開鎖。還好店裡有營業,小學同學瞄到我的身影,出來向我打招呼。

老闆去買便當,跟老闆娘說了緣由,然後回到公園安慰他們安靜等待。不久,老闆來了,電動車的鎖兩三下就做好了。我跟看護交代,她騎在前面,帶著老闆去開大門,然後鑰匙要新做兩把,一把永遠放在隨身包包。

看護臉龐終於發出笑容,還吃我的豆腐,向我膀臂打了兩下。接著,我回到鑰匙店,向老闆娘稱讚她老公厲害。同學又出來打招呼。想說沒去過她家,就在客廳跟她聊了起來,聽聽她的兒子們的現況,以及她如何滿意還可以為孩子預備伙食。

好話不嫌多,我稱讚同學教導有方,三位兒子成材,一路上求學、報考公職都沒補習,老二高考更是一舉通過。然後嘿嘿,晚餐就有著落了——兩顆美味的粽子。這是「好心有好報

後來同學的老三去健身房回來,請我吃烤魷魚,剛從文化夜市買回來的,說是為支持剛開業的年輕人,一付正義感,很搭配他的警察工作。老三長得帥,看來陽光、健美又有教養,有興趣的女生可要好好把握喔。(eato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