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0日 星期一

張釗漢中醫師的原始點醫學

原始點醫學與穴道按摩有關。我心生好奇,簡單查了一下資料。既然查了,順便分享,也自我讚美一下()。先聲明,我只是隨意查查,資料很可能「不具代表性」,我也「沒有能力」判斷療法的有效性。

但目前為止,我信可能有些療效,但效果過於誇大,畢竟穴道說由來已久,現今才發現這個終極療法,令人懷疑是正常的。

底下連結,除了介紹張釗漢中醫師及原始點醫學,其餘為對該療法的質疑。質疑可能有誤,但我想這是求知的基本道理。質疑大抵是:觀點極端,既否定中醫理論,也否定西醫QQ(eaton)
…………………………..
扼要清楚的原始點醫學介紹
康健雜誌另類治療解痠痛「原始點」真的有效嗎?
…………………………..
質疑
呼籲:警惕原始點醫學的極端思想和主張
張釗漢的女徒弟李琳:為什麼必須停止原始點的推廣?
健康促進要醫學專業保障而非另類觀點
張釗漢原始點療法騙局
……………….
張釗漢中醫師介紹
張釗漢

沒有留言: